5 個最佳秋季護膚程序提示

您知道應該根據不同季節調整護膚程序嗎?事實上,我們的皮膚一年四季都不會完全一樣。濕度、日照時間和陽光照射等因素都會影響我們皮膚的表現,無論好壞。

與夏季相比,秋季我們的皮膚面臨的狀況略有不同 - 較低的溫度和較低的濕度意味著您需要做出正確的調整,以確保您的皮膚全年保持健康和容光煥發。這是我們最好的秋季護膚程序提示!

1. 增強水分

一個簡單的秋季護膚程序技巧是使用比夏季使用的保濕霜稍重的保濕霜由於秋季天氣涼爽乾燥,您的皮膚必須更加努力地防止水分從皮膚蒸發,這可能會損壞您的保濕屏障

幸運的是,修復方法相對簡單 - 如果您使用凝膠或凝膠霜保濕霜,請將其換成質地較厚的產品。如果您仍然認為它們在白天會太重,那也沒關係 - 您可以保留較輕的質地以供白天使用,並保留較重的質地以供晚上使用。不管怎樣,一夜之間皮膚往往會感覺乾燥——所以任何厚重的質地都有助於在第二天早上鎖住水分。

白色背景的嬌蘭 Orchidée Impériale 豐潤霜產品圖片

Guerlain Orchidée Impériale 豐潤乳霜 | $610
這款來自嬌蘭的豐潤乳霜非常適合在涼爽的秋夜鎖住水分。

2. 不要把防曬乳收起來

僅僅因為不再是夏天並不意味著是時候把防曬霜扔進我們的美容包深處了——那些討厭的紫外線全年都在!需要注意的是 UVA 射線。 UVA 射線可以穿過雲層,而且它們是與加速衰老跡象和其他與陽光相關的皮膚損傷有關的紫外線 - 而且它們不會隨著氣溫下降而消失。

如果您的護膚程序涉及視黃醇和/或 AHA,這一點尤其重要,因為這兩種成分都會使皮膚變得光敏,即容易受到紫外線照射造成的傷害。我們秋季護膚的首要秘訣是,無論天氣、季節如何,都要繼續使用防曬霜!

Dr Irena Eris Lumissima 抗老日霜 SPF20 白色背景產品圖片

Dr Irena Eris Lumissima 亮白抗老 SPF20 日霜 | Dr Irena Eris Lumissima 129 美元
使用 Dr Irena Eris 推出的這款注入 SPF 的日霜來保護您的肌膚。

3.減少去角質的次數

去角質是日常護膚中必備的步驟,可以清潔肌膚、改善肌膚光澤,從長遠來看,還可以減少老化跡象。去角質的真相是,它會暫時使皮膚容易受到刺激和乾燥,因為多餘的皮膚細胞會被清除,露出下面的新皮膚。

然而,有一個問題——隨著濕度和溫度的下降,下面的新皮膚更容易乾燥並出現過度剝落的跡象。然而,這並不意味著您需要放棄去角質作為秋季護膚程序的一部分!

為了讓您的皮膚仍然獲得去角質的好處(即使在乾燥、寒冷的天氣下),傾聽皮膚的聲音並在需要時減少去角質頻率至關重要。在去角質方面,堅持比盡可能頻繁地去角質更重要 - 因此,即使每週一次去角質也足以使您的皮膚受益。

La Prairie 細胞礦物質去角質霜白色背景產品圖片

La Prairie 細胞礦物臉部去角質霜 | 215 美元
溫和的物理去角質和滋養護膚成分使其成為所有皮膚類型的理想臉部磨砂膏。

4.選擇保濕面膜

雖然黏土面膜是夏季的救星,可以減少充血並保持皮膚啞光,但在較冷的溫度下,它們對皮膚的作用就不那麼大了。我們中的許多人發現,隨著溫度的降低,我們的皮脂分泌量自然會減少,這意味著黏土面膜會變得更加乾燥,而不是有幫助。

將黏土面膜換成片狀面膜或睡眠面膜 - 它們都旨在透過保濕、保濕成分鎖住水分,並減少發紅和刺激。面膜應在精華液之後、精華液之前使用,而睡眠面膜應作為護膚程序的最後一層。

SK-II 臉部護理面膜 10 片白色背景產品圖片

SK-II 臉部護理面膜 | 220 美元
使用注入 Pitera 的面膜將水分鎖在皮膚中 - 非常適合週末來接我!

5. 在日常生活中添加護膚油

保護皮膚免受惡劣天氣影響並促進水分的簡單方法是使用臉部油- 它們具有軟化皮膚和防止乾燥的二合一功效,確保您的皮膚無論在什麼季節都保持快樂和水潤。

在您最喜歡的保濕霜中添加幾滴是獲得兩者好處的好方法,可以增強您的保濕霜。或者,您也可以將其作為秋季護膚程序的最後一步,鎖住水分,打造容光煥發的肌膚。

Inika 有機植物活性植物臉部油產品圖像白色背景

Inika 有機植物活性植物面油 | 79 美元
這種植物油混合物旨在對抗衰老跡象並滋潤肌膚。

需要一些幫助來制定適合您皮膚類型的最佳護膚程序嗎?試試我們的 皮膚測驗

美容交易皮膚測驗圖片

提到的產品:

發表評論

所有評論在發布前都經過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