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保濕劑以及為什麼它們會出現在我的保養品中?

如果你有 曾經 使用任何類型的保濕美容產品時,您以前都使用過保濕劑,儘管您可能沒有意識到這一點。您可能已經是其中一位的粉絲了 - 透明質酸

它可能是最知名的保濕劑了!然而,這只是  在一組令人驚嘆的護膚成分中 全部 對皮膚有驚人的好處。只是 什麼 你問這些是好處嗎?您只需繼續閱讀即可找到答案。

什麼是保濕劑?

如果您在想,「這很奇怪,我以前從未註意到我的任何產品上列出了『保濕劑』…」這是因為它們不會以這種方式列出。它們是一種特定類型的成分,我敢打賭你已經 確實 以前和他們一起用過保養品!

保濕劑對您的皮膚起著非常特殊的作用。它們的共同點(以及如何知道某些東西是否是保濕劑)是能夠繪製 水到皮膚上層。保持這一層(稱為角質層)水分充足對於保持皮膚外觀有很大好處,例如:

  • 保持健康的防潮屏障
  • 治癒皮膚脫水症狀
  • 暫時減少細紋和皺紋
  • 賦予肌膚自然光澤
  • 支持皮膚的癒合過程

保濕劑如何強化肌膚這就是為什麼保濕劑也被稱為保濕劑——它們基本上是皮膚的一杯水。我知道您在想什麼 - 我喝了很多水,這不是讓我的皮膚從內到外保持水分嗎?

確實,喝水有幫助,但僅限於一定程度。我們體內的水無法到達皮膚的上層,我們需要它來修復皮膚鬆弛和暗沉等問題——至少在沒有一點幫助的情況下是如此。這就是保濕劑的用武之地!

Dr Irena Eris Aquality 精華液瓶

Dr. Irena Eris Aquality 水精華 | 150 美元
含有突破性的聚谷氨酸,這是一種強效保濕劑,可以為皮膚保留比透明質酸多五倍的水分。

保濕劑如何發揮作用?

這些超保濕成分透過從外部環境中獲取水分子來發揮作用  來自皮膚下更深處的血液(看,我說它們有助於喝水)!透過確保您的皮膚有穩定的水合作用來源,您可以獲得上面列出的美麗肌膚的所有好處。

從技術上講,保濕劑也是保濕霜類別的一部分 - 是的,它們可以幫助您的皮膚看起來令人驚嘆,但這離不開其他兩種保濕霜的幫助。

保濕劑類別(保濕劑、潤膚劑、封閉劑)

當我在這種情況下說保濕霜時,我不是在談論特定的護膚產品 - 我在談論成分的類別。另外兩種類型的保濕霜是封閉劑和潤膚劑,它們有助於鎖住保濕劑給皮膚帶來的所有水分。它們相結合,共同幫助您獲得美麗的肌膚。

嬌蘭 Abeille 皇家晚霜罐包裝 嬌蘭 Abeille 皇家晚霜 | 255 美元
嬌蘭將蜂蜜與角鯊烷和積雪草萃取物結合,打造出強效保濕和舒緩的晚霜配方。

哪些成分是保濕劑?

我們已經討論過透明質酸作為一種流行的保濕劑成分,但還有 還有更多 在那裡。除了玻尿酸之外,保養品中常用的保濕劑還有:

  • 蘆薈凝膠:蘆薈凝膠源自蘆薈植物,有助於 滋潤和治癒皮膚
  • 甘油:通常來自油,這種常見的保濕劑非常有效,在許多護膚配方中都有發現
  • 聚谷氨酸:一種源自大豆的保濕劑, 比玻尿酸能保持更多的水合作用
  • 泛醇:也稱為維生素 B5,塗抹在皮膚上具有保濕作用
  • 親愛的:除了 抗菌和治療作用 對於皮膚,蜂蜜也以其保濕能力而聞名

某些成分除了對皮膚有主要作用外,還具有保濕特性。例如,雖然乙醇酸的主要目的是去角質,但它也具有保濕作用——與水楊酸相比,乙醇酸不會那麼乾燥。當護膚品實際上具有不止一件事時,您難道不喜歡它嗎?!

說到保濕劑,它們非常適合 全部 皮膚類型。雖然它們的超保濕功效確實更受乾燥和脫水皮膚的青睞,但所有皮膚類型都受益於它們將水吸入角質層以保持健康、水合皮膚的能力。那麼,您是否已經把美容事務安排妥當,並在日常護膚中添加保濕劑了呢?

需要一些幫助來制定適合您皮膚類型的最佳護膚程序嗎?試試我們的 皮膚測驗

美容交易皮膚測驗圖片

貼文中提到的產品:

發表評論

所有評論在發布前都經過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