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背景:香奈兒

「簡約是所有真正優雅的基調」——可可·香奈兒

香奈兒 (Chanel) 是法國最著名的時裝品牌之一,時尚愛好者和美容愛好者一眼就能認出互鎖的「C」標誌。如今,香奈兒 (Chanel) 擁有奢華成衣高級時裝、皮件、太陽眼鏡和美容產品的帝國但這一切又是從哪裡開始的呢?

這一切始於 1909 年巴黎 Malesherbes 大道上的一家小商店,從那裡開始成長為我們今天所熟知的優雅法國時裝品牌。

香奈兒:巴黎起源

香奈兒巴黎店面

加布里埃爾「可可」香奈兒(Gabrielle 'Coco' Chanel) 是一位技藝精湛的女裁縫,最初涉足帽子和配飾行業,隨後創造了我們今天所熟知的香奈兒(Chanel) 品牌的標誌性奢華單品。

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香奈兒 (Chanel) 取得了更大的成功,與當時其他時裝公司不同的是,可可·香奈兒 (Coco Chanel) 是女性時尚領域的先驅。她決心打破界線──這項精神至今仍為香奈兒品牌所秉持。

可可·香奈兒 (Coco Chanel) 開創了先河,推出了時尚奢華的服裝,沒有緊身胸衣、細腰廓形,而是採用平紋針織和人造絲等材質製成的時尚、運動單品。

她開創了不需要緊身胸衣也能好看的時尚概念,她所堅持的簡約優雅的精神至今仍然貫穿著香奈兒的脈絡。

這裡有一些瑣事 - 你知道最初的小黑裙的創造者是可可·香奈兒本人嗎?

香奈兒美容

香奈兒彩妝平鋪

圖片來源:alice_gao/instagram

但除了小黑裙、 香奈兒花呢套裝2.55 包的創作之外,可可·香奈兒 (Coco Chanel) 也深知化妝與完美風格搭配的力量。她曾說過,“如果你傷心,如果你失戀,化個妝,給自己做點美容,塗上口紅,出擊。”

Coco 於 1924 年推出了香奈兒唇膏系列 - 其中一些色調至今仍在生產,包括世界上最暢銷的紅色唇膏之一海盜另一款香奈兒美容的標誌性中流砥柱是 No 5 Perfume,自1921 年問世以來深受全世界人民的喜愛

如今,香奈兒美妝產品與多年前一樣受到人們的喜愛 - 上述兩種產品仍然具有經典的地位,此外還有 Soleil de Chanel 和超級曬 Instagram 的 La Crème Main 等現代熱門產品。

Chanel La Creme 主平底

圖片來源:cyndlekomarovski/instagram

香奈兒與社會責任

香奈兒不斷打破界限,尤其是在支持女性方面。香奈兒基金會(法語中的“基金會”,僅供參考!)致力於提升世界各國女性的地位。可可·香奈兒相信女性的力量,這種精神在香奈兒基金會中得到了體現——他們的使命是「改善世界各地女性和少女的經濟和社會條件」。

香奈兒變革金字塔基金會

圖片來源:www.fondationchanel.org

香奈兒基金會成立於 2011 年,致力於幫助世界各地的女性實現長期利益;他們的重點是改善教育機會、經濟資源、鼓勵領導、提供衛生服務以及影響受影響地區的藝術和文化。

自成立以來,香奈兒基金會已支持全球 35 個國家的 45 個項目,並幫助賦予全球數千名女性權力——這是可可·香奈兒引以為傲的事情。

除了社會事業外,香奈兒目前還在環境方面採取行動,發起了一項名為 Mission 1.5° 的倡議——他們計劃在未來十年內減少時尚品牌的碳排放,並作為保護環境的時尚公約的一部分。

香奈兒碳足跡說明

圖片來源:www.chanel.com

事實上,香奈兒自 2019 年以來一直實現碳中和(耶!),因此這些都是進一步提高永續性、減少對環境影響的措施。對我們來說,這意味著諸如不同的低碳包裝(例如 Gabrielle Perfume)或可再填充包裝之類的變化。

從長遠來看,這意味著劇烈的變革,例如轉向再生能源、投資基於自然的解決方案以及保護弱勢社群——現在這些都是香奈兒品牌值得自豪的舉措。

這些舉措最棒的一點是,每一款香奈兒產品都會支持它們——因此,無論您購買什麼,您都可以確信自己確實在做出改變。這是讓您的美容事務井然有序的好方法——同時也讓地球變得井然有序。

今天別忘了在 #gybaio 上查看我們的香奈兒系列,並加入一點慈善事業!

需要一些幫助來制定適合您皮膚類型的最佳護膚程序嗎?試試我們的 皮膚測驗

美容交易皮膚測驗圖片

發表評論

所有評論在發布前都經過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