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背景:Christian Dior

“Happiness is the secret to all beauty. There is no beauty without happiness.” - Christian Dior

當您想到 Dior 時,您會想到什麼? 他們的名貴香水、時裝抑或昂貴的手袋?

很難只想到單一件產品,事實上,Dior 已是當今奢侈品的代名詞了,而這一切的起源由世界上最時尚的城市開始 —— 巴黎。

Dior:成立之初

Christian Dior Shopfront

Dior 是一個擁有法國血統的時尚品牌,與當時已經發展成熟的潮流品牌 Chanel 南轅北轍。Dior 以超女性化的輪廓為特色 - 窄腰、飄逸的面料、強調曲線美學。Christian Dior 於1905年出生,曾在 Robert Piguet 擔任剪裁師,然後在1946年於巴黎蒙田大道30號開設了 Christian Dior Couture House 訂製高級時裝。

由於 Dior 曾為當時的時尚界知名品牌工作,因此當 Dior 推出自家品牌的時候不必「等待被發現」。反而,眾人都期待他的盛大開幕,為時尚界帶來翻天覆地的改變!

Dior 展示的設計與二戰後時期的潮流截然不同,甚至得到當時《Harper’s Bazaar》的主編讚譽:「親愛的Christian,這猶如見證一場革命!你的裙子看起來是如此新潮!(It's quite a revolution, dear Christian! Your dresses have such a new look)」。

「New Look」這兩個字是多年來一直用來描述 Dior 的時尚 ——對極度強調女性的線條美,與當時二戰後的沉重氣氛形成鮮明對比。 他們將輕盈和快樂帶到潮流 —— 徹底結束了戰爭的篇章。

Rouge Dior Ultra Rouge Lipstick product
Rouge Dior Ultra Rouge 傲姿絲緞唇膏 | $339
Dior 這款唇膏非常舒適,而且持久耐用,持妝一整天都沒有問題。 是瑪琳·黛德麗(Marlene Dietrich)和格蕾絲·凱利(Grace Kelly)的最愛!

Dior 美妝

Dior Beauty Flatlay圖片來源:DiorBeauty/Instagram

Dior 對於強調的女性化形象亦反映在 Dior 的美妝產品中。在時裝屋面世後不久,就推出了第一款香水,名為 Miss Dior。 它以一種獨特的香氣體現 終極女性氣質 ,這款經典香水即使時至今日亦深受歡迎。

Miss Dior Product Image

Miss Dior 香水 | $1,016
一款經典、永恆的香水,帶有花香,體現了力量和女性氣質。

你知道 Christian Dior 曾為他的妹妹凱薩琳·迪奧(Catherine Dior)命名這款香水嗎? 她是法國抵抗運動的一員,Christian Dior 想以這種方式紀念她。

故事是這樣的,Christian Dior 正在和他的朋友米扎·布拉卡德(Mitzah Bracard)一起費煞思量為這款新香水命名,這時凱薩琳突然走進了房間。 米扎靈光一閃,說:「啊,是『迪奧小姐』(Miss Dior)!」,香水的名字就是這樣定下來,剩下的就是歷史了。

然而,您可能知道 Dior 化妝品並不止於香水——Dior Beauty 已擴展到包括奢侈化妝品和護膚品,這也是該品牌誕生之初就開始的。

Diorshow Pump n Volume Waterproof Mascara product image

Diorshow Pump 'n' Volume 豐彩彈性倍盈防水睫毛液 | $316
Dior 革命性的 Pump 'n' Volume 睫毛液配方可打造更長的睫毛,現在推出防水版本,打造完美無瑕的妝容,全天妝容。

他們最初從唇膏和睫毛液開始——自 1950 年代至今,仍是美容界兩種不可或缺的產品。紅唇和纖長、女性化的睫毛是(現在仍然是!) Dior Beauty 的標誌,為美妝系列奠定基調。
德國女演員瑪琳·戴特瑞希(Marlene Dietrich)只會使用 Dior 唇膏的 5 號和 28 號色調,還要求 Dior 為她的電影角色設計所有的服裝!

現代的新品推出,例如Dior Addict Lip Glow - 一款透明、幾乎像護唇膏一樣的唇膏等等,都是源自經典唇膏的更新,至今仍與標誌性的 Diorshow 睫毛液並駕齊驅。 但 Dior Beauty 也不止於此 —— 直到 1986 年,Dior 推出了他們的第一個護膚系列,發展成為今日為人熟悉的龐大美容產品系列

Dior Addict Lip Glow packaging
一款透明的潤唇膏,能夠適應所有膚色,為唇部增添一抹色彩。

Women@Dior

Women@Dior Crowd Photo

Credit:womenatdior.com

相信女性的力量是 Dior 成為成功品牌的核心,這種信念仍然體現在 Dior 的指導計劃: Women@Dior 。這是一項全球性倡議,指導全球數千名女性,幫助她們成長並成為最好的自己——這亦是 Christian Dior 今天所提倡的。 Women@Dior計劃基於四個核心價值觀:

  • 自主性
  • 容力
  • 創造力
  • 可持續性

Women@Dior 最近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合作,使他們的項目能夠惠及更多國家的女性,以支持處境不利的女性學生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Dior 無疑將女權主義和時尚完美融合——這一點從 Dior 的品牌的基因中就看得出來。

別忘了用最新(和最好的)Dior Beauty 來整理您每日的美容事務!

需要幫助尋找適合您皮膚類型的最佳護膚品嗎? 快來試試我們的皮膚測驗!

Beauty Affairs Skin Quiz Image

提到的產品:

發表評論

所有評論在發布前都經過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