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101:如何創建簡單的護膚程序,乾性皮膚版

現在我們已經掌握了護膚程序的基礎知識(順便說一下,這個簡單的護膚順序適用於所有皮膚類型!)我們可以開始討論如何為特定皮膚類型創建皮膚護理程序!今天的焦點是?皮膚乾燥。 

乾性肌膚的護膚程序:從哪裡開始

為這種皮膚類型製定日常護理程序首先要了解乾性皮膚的需求,而乾性皮膚的首要特徵是缺乏天然油脂。這會留下一些明顯的皮膚乾燥跡象:

  • 肉眼可見的毛孔極少
  • 皮膚薄片
  • 缺乏光澤或光澤
  • 皮膚霧面暗沉

如果這些聽起來很熟悉,那麼您可能是乾性皮膚!確保皮膚有足夠的油脂對於其正常運作至關重要- 油脂可以滋潤皮膚,用技術術語來說,可以潤滑皮膚細胞之間的空間,以保持皮膚光滑,並提供一項更重要的功能:將重要的水性保濕鎖在您的皮膚中。皮膚。

保持皮膚油性水分和水性保濕的適當平衡有助於確保皮膚擁有健康的光澤!水基補水對於良好的皮膚健康非常重要,可以支持酸性表層的功能,撫平細紋,並增加皮膚的彈性。

蘭蔻玫瑰牛奶霧產品圖片白色背景蘭蔻玫瑰牛奶噴霧
提供樣品 - 今天就試試看吧!
這款輕盈保濕配方利用保濕劑和荷荷巴油的力量,為您的肌膚增添水潤光澤。

當您的皮膚沒有足夠的天然油脂作為潤膚劑並鎖住水分時,這種必需的水分實際上會從您的皮膚中蒸發,使皮膚不僅感覺乾燥,而且同時脫水!

從技術上講,脫水是一種可能發生在任何皮膚類型上的皮膚狀況,但它通常也可能與乾燥皮膚一起發生,因為脫水皮膚往往是由於缺乏水分而引起的,而乾燥皮膚自然就有這種情況。

乾性肌膚的日常護膚步驟

除了清潔、保濕和防曬之外,乾性肌膚還需要兩個額外的日常護膚步驟:保濕產品(可以是精華液精華液或臉部噴霧),以及補充水分和活力的臉部精油。鎖住水分。

如何為乾性肌膚的日常護膚補充水分

當談到為口渴的皮膚補充一點額外的水分時,我會想到三種類型的產品:精華液、 精華液和臉部噴霧。您可以使用其中一種或全部三種來恢復乾燥皮膚的水分 - 這些水基配方富含保濕劑混合物,可將保濕水吸引到您的皮膚上,讓您的皮膚再次煥發水潤光澤。

SK-II 臉部護理乳液白色背景產品圖片 SK-II 臉部護理精華液
這款水潤、輕盈的精華液含有 SK-II 的客製化護膚成分 Pitera™,具有保濕功效。

如何為乾性肌膚的日常護膚添加水分

對於乾性皮膚的護膚程序來說,真正重要的是:為皮膚添加更多的脂質。顯而易見的選擇是在日常護理結束時添加純面部油 - 它們應該始終遵循保濕霜,因為所有油的封閉和潤膚能力都有助於將水分鎖在皮膚上,並防止大多數物質通過- 包括任何物質保濕霜中可能含有水性成分

然而,純油並不是在乾性皮膚的日常護膚中增加水分的唯一方法- 許多乳霜保濕配方都含有鱷梨油、乳木果油和角鯊烷等脂質,它們在增加乾性皮膚的水分含量方面效果非常好作為乾性肌膚滋養、舒適保濕霜的一部分。

嬌蘭 Orchidée Impériale 油產品白色背景圖像嬌蘭帝國蘭花油
這款來自嬌蘭的超滋養臉部油採用 20 種不同的植物成分,為肌膚鎖住水分。

乾性肌膚的簡單護膚程序

所以,現在我們知道如何為乾性皮膚的護膚程序增添更多魅力,讓我們將其付諸實踐 - 這是一個乾性皮膚的護膚程序示例。請記住,這只是一個例子 - 如果您想在早上使用保濕精華液而不是臉部噴霧,只需將這一步驟換成您喜歡的護膚產品即可!

日常皮膚護理程序(早上):

  1. 潔面乳
  2. 臉部噴霧
  3. 保濕霜
  4. 臉部油
  5. 防曬乳

日常皮膚護理程序(晚上):

  1. 膠束水或油清潔劑
  2. 潔面乳
  3. 血清
  4. 保濕霜
  5. 臉部油

如果您準備好提升您的日常護膚水平,並且不僅僅使用精華液或面部油作為乾性皮膚的護膚步驟,我們還提供瞭如何分層護膚的完整指南,其中幾乎涵蓋了所有護膚產品那裡!

或者,如果您只想參加測驗(我知道我會)並獲得量身定制的護膚程序,您也可以這樣做 - 通過我們的皮膚測驗!只要讓我們知道您的皮膚類型和問題,我們就會為您提供完全獨特的護膚程序(而且順序也正確)。

美容事務皮膚測驗

提到的產品:

發表評論

所有評論在發布前都經過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