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F防曬霜越高嗎? 這是古老問題的答案

每天塗抹 防曬霜 對於保持清潔、健康的皮膚非常重要。 它不僅有助於防止過早衰老——順便說一句,紫外線是導致早期皺紋的頭號原因——但它可以幫助解決其他問題,如暗沉、皮膚上的黑斑和整體皮膚光澤。 適用於面部(和身體)的高 SPF防 曬霜! 在保護您的皮膚免受太陽光線的有害影響方面,將有很長的路要走,使皮膚年輕、容光煥發。

Woman with sun cream on her face

為什麼要塗防曬霜?

雖然曬太陽對我們的身體至關重要——例如製造超關鍵的維生素維生素 D——但也可能有太多的好東西。 過多地暴露在紫外線下會導致皮膚上出現曬傷的典型跡象:

  • 過早失去緊致度
  • 皺紋出現較早
  • 色素沉著不均和黑斑
  • 毛孔粗大
  • 粗糙、皮革般的皮膚

其中一些曬傷跡象可以通過正確的護膚成分來消除,但對於某些人來說,預防比每天使用高SPF面部防曬霜的治療更有價值。 但是你怎麼知道如何選擇合適的呢? SPF越高的防曬霜越好嗎? 簡短的回答是視情況而定。

Dermalogica Invisible Physical Defense SPF30Dermalogica 隱形物理防禦 SPF 30
這款來自 Dermalogica 的礦物防曬霜可全天保護您的皮膚,零白色色偏。

SPF到底有多高?

說到防曬霜和防曬霜,您需要注意一個數位——SPF 等級。 在澳大利亞,您通常會看到標有SPF15到SPF 50的護膚品和一些化妝品。 在海外,你會看到像SPF80到SPF100這樣的評級——但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高評級真的更好嗎?

SPF 是什麼意思?

SPF代表「防曬係數」,讓您瞭解在不傷害皮膚的情況下可以在陽光下度過多長時間。 在不涉及太多技術的情況下,可以這樣想:如果你塗了SPF 30的防曬霜,你可以在陽光下曬傷或曬傷的時間比你多30倍,而不會被曬傷或曬傷 塗上防曬霜。

因此,假設您是在陽光下曬傷 30 分鐘後曬傷的人,如果您始終如一地重新塗抹適量的SPF 30防曬霜,您可以在陽光下曬900分鐘而不會曬傷。

Declare Sensitive Skin Sun Cream SPF 50Declaré 防晒抗皺防曬霜 SPF 50
這款防曬霜專為敏感肌膚配製,來自 Declaré 可保護您的肌膚免受紫外線傷害。

瞭解SPF如何提供保護的另一種方法是查看它們能夠阻擋多少太陽光線。 SPF 30 可阻擋 97% 的紫外線,而 SPF 50 的額定紫外線可阻擋 98%。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SPF防曬霜越高越好嗎? 這只有百分之一的差異。

並非總是如此 - 這有兩個原因。 這與正確的防曬霜應用和一點點數學有關!

Dermalogica Prisma Protect SPF 15Dermalogica Prisma Protect SPF 15 皮膚膠 Prisma Protect SPF 15
保護您的皮膚,防止色素沉著過度變黑,使用這款來自 Dermalogica 的保護性防曬霜。

SPF越高越好嗎?

澳大利亞不允許SPF 50以上的防曬霜標籤的原因是,人們認為任何超過50的防曬霜都會給人一種虛假的安全感,即您的皮膚受到更多保護,尤其是當您查看標籤並看到SPF 100時。 這聽起來像是你100%免受陽光照射,對吧?

很遺憾,不行。我們多麼希望是這樣!

還記得我們說過SPF 30可以阻擋97%的射線,而SPF 50可以阻擋98%的射線嗎? SPF 等級與阻擋射線百分比之間的關係是對數的,因此隨著SPF值的增加,它只會以非常小的幅度增加。 在現實生活中,這基本上意味著任何高於SPF 50的東西都會增加如此小的量,因此您最好堅持使用SPF 30或SPF 50。

Dermalogica Active Clearing Oil-Free Matte SPF 30Dermalogica 活性清潔無油啞光 SPF 30
這款來自 Dermalogica 的輕盈啞光防曬霜非常適合油性和混合性皮膚的人。

高SPF值還需要考慮另一面:行為研究發現,人們在使用高SPF等級的產品時更有可能塗抹防曬霜不足,因為他們認為自己受到的保護更嚴重。 這意味著他們實際上正在離開他們的皮膚 更多 易因塗抹不足而受到陽光傷害。

事實是,只需SPF 30就足夠了——特別是如果你塗抹了適量的(相當於你全身的小酒杯)!

與SPF 30相比,SPF 50 太高?

一點也不。

這兩種SPF級別都非常適合 日常防曬霜保護, 只要您塗抹的防曬霜足以為您的皮膚提供標籤保護!

如果您仍在尋找可以幫助您實現皮膚目標的完美護膚品,請嘗試我們的皮膚分析測驗!

Beauty Affairs Skin Quiz Analysis

提到的產品:

發表評論

所有評論在發布前都經過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