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種最適合您皮膚的胜肽(Peptides)護膚品

當談及使用胜肽(Peptides)成份的護膚品時,許多人可能想知道它們是否值得這麼高昂的價格。畢竟,與維他命 C 或 A醇等其他護膚成分相比,胜肽似乎不太受關注,以下就跟大家介紹一下全球熱捧的胜肽護膚品。

最適合您皮膚的勝肽

什麼是胜肽?

首先什麼是胜肽(Peptid)?簡單來說,胜肽就是組成胺基酸的小鏈,只要將足夠的胺基酸組合在一起,就會得到蛋白質。然而,我們並沒有真正踏入蛋白質階段 —— 只是利用胜肽建造基礎階段。

胜肽對肌膚有益處已是公認的事實:胜肽能夠令肌膚產生更多膠原蛋白,以及支撐肌膚的保濕屏障

優質的胜肽護膚品,可與不同護膚成分一起滋養皮膚的各個方面,包括光澤、水分,甚至抗老逆齡。

胜肽對皮膚有什麼作用?

儘管有着同樣功能:幫助皮膚呈現最佳狀態,但不同的類型的胜肽有不同的實際作用!肽主要有五種類型:信號肽(Signal Peptides)、載體胜肽(Carrier Peptides)、酵素抑制胜肽(Enzyme-Inhibiting Peptides)、神經傳導物質抑制肽(Neurotransmitter-Inhibiting Peptides)和抗菌肽(Antimicrobial Peptides)

信號肽(Signal Peptides)能夠向皮膚細胞發送信號,影響它們以某種方式表現,例如產生更多的膠原蛋白或透明質酸。

載體胜肽(Carrier Peptides),將微量元素攜帶到需要去的地方,令肌膚更容易吸收。產品標籤上的成份,例如「銅肽(Copper Peptide)」,就是其中一種載體胜肽。

酵素抑制胜肽(Enzyme-Inhibiting Peptides)負責阻止某些酵素在皮膚發揮作用 —— 這種勝肽有助淡化色斑。這是因為它們可以阻止皮膚中過量黑色素形成,黑色素是導致黑斑和其他色斑的色素。

神經傳導物質抑制胜肽(Neurotransmitter-Inhibiting Peptides),簡稱為神經肽,具有獨特功能,可阻截肌肉信號,放鬆並提供類似肉毒桿菌(Botox)的效果。將肌肉「鎖緊」,皺紋就沒有機會形成。

抗菌肽(Antimicrobial Peptides)有助平衡皮膚微生物群 —— 不單止可消除暗瘡!還有助傷口癒合、使皮膚更健康、更光澤。

什麼是對皮膚最好的胜肽?

我們整理了 7 款推薦的胜肽(以及您會在哪些護膚產品中找到它們)清單!

乙醯六胜肽-8(Acetyl Hexapeptide-8)

這種神經肽對皮膚的益處並不單一, 乙醯六胜肽-8 可以恢復皮膚水分並改善補水,有機會減少細紋和皺紋的形成。

La Mer 煥活精油

La Mer 再生活膚精華油
這款來自 La Mer 的精華可滋潤肌膚,並透過勝肽對抗老化跡象。

點擊購買

精氨酸/賴氨酸多肽 (Arginine/Lysine Polypeptide)

這種胜肽是由兩種滋養皮膚的氨基酸結合而成:賴氨酸(Lysine)和精氨酸(Arginine)。它的特色是保存皮膚必需的膠原蛋白儲備,使皮膚更長久地保持年輕和緊緻。因為它是氨基酸混合物,所以這種肽可以充當載體肽和神經肽!

Dermalogica 超級豐富修復

Dermalogica 極潤修護乳
這款 Dermalogica 保濕霜中的胜肽具有強大的功效保護肌膚。

點擊購買

棕櫚醯五肽-4(Palmitoyl Pentapeptide-4) 

棕櫚醯五肽-4(Palmitoyl Pentapeptide-4) 是最著名、最深入研究的胜肽之一;在某些公式中,它被稱為五勝肽Matryxl。這種極其強大的信號肽在撫平皺紋和對抗其他老化跡象方面已得到證實。

SK-II R.N.A. Power Radical 新時代乳霜

SK-II R.N.A. 立體緊緻精華霜
這款 SK-II 抗老乳霜含有 Pitera 和胜肽,可防止皺紋,打造永恆肌膚。

點擊購買

棕櫚醯二肽-7(Palmitoyl Dipeptide-7)

信號肽的一種,能有效減少細紋和皺紋的出現。它與其他胜肽一起使用效果尤佳,能為皮膚帶來整體的更新和光彩。這是最適合緊緻皮膚和抗衰老的胜肽之一!

SK-II R.N.A. Power Radical 新時代精華 50ml

SK-II R.N.A.彈性再生精華
胜肽可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使皮膚更年輕、更有彈性,並減少討厭的皺紋。

點擊購買

乙醯四肽-15(Acetyl Tetrapeptide-15)

胜肽不僅可以抗衰老,還能有效鎮靜敏感、受刺激的皮膚。這種特殊的勝肽透過向皮膚中的疼痛受體發出信號來減弱疼痛感,從而減少刺激感並讓皮膚癒合。

Dermalogica 超鎮定濃縮精華液

Dermalogica 特效抗敏降紅修復精華
Dermalogica 的這款精華液中含有燕麥萃取物、勝肽和益生菌成分,可有效舒緩肌膚。

棕櫚酰三肽-5(Palmitoyl Tripeptide-5 )

對於鬆弛的肌膚來說,最好選擇胜肽乳霜,或者選擇含有棕櫚酰三肽-5的精華液。這種胜肽可以保護您現有的膠原蛋白儲備,防止它們快速分解,並確保您的皮膚更長久地緊緻。

Dermalogica Biolumin-C 精華液

Dermalogica 維C活肌亮白精華
維他命 C 和胜肽能有效緊緻肌膚並阻止皺紋形成!

點擊購買

乙醯四肽-2(Acetyl Tetrapeptide-2)

乙醯四肽-2(Acetyl Tetrapeptide-2)是緊緻肌膚的最佳胜肽之一。這種胜肽可刺激並強化皮膚中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使皮膚更緊緻、更年輕。

嬌韻詩超級修復日霜 SPF 15 - 所有膚質

Clarins 極緻活齡日霜
使用 Clarins 這款滋養乳霜可補充必要的水分並刺激皮膚中的膠原蛋白。

點擊購買

既然您知道了為什麼勝肽對皮膚有如此神奇的作用,那麼您會整理好您的美容事務並將這些神奇的成分添加到您的日常護膚中嗎?

美容事務皮膚分析

如果您仍在尋找適合自己的護膚日常習慣 - 或不知道該使用哪些產品來實現您的皮膚目標 - 嘗試我們的皮膚分析!

發表評論

所有評論在發布前都經過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