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背景:迪奥 (Christian Dior)

“Happiness is the secret to all beauty. There is no beauty without happiness.” - Christian Dior

当您想到迪奥(Dior)时,您会联想到什么? 他们的名贵香水、时装抑或昂贵的手袋?

很难只想到单一件产品,事实上,迪奥已是当今奢侈品的代名词了,而这一切的起源由世界上最时尚的城市开始 —— 巴黎。

迪奥:成立之初

Christian Dior Shopfront

迪奥是一个拥有法国血统的时尚品牌,与当时已经发展成熟的潮流品牌香奈兒(Chanel)南辕北辙。迪奥以超女性化的轮廓为特色 - 窄腰、飘逸的面料、强调曲线美学。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于1905年出生,曾在 Robert Piguet 担任剪裁师,然后在1946年于巴黎蒙田大道30号开设了迪奥高级时装屋订製高级时装。

由于迪奥曾为当时的时尚界知名品牌工作,因此当迪奥推出自家品牌的时候不必「等待被发现」。反而,众人都期待他的盛大开幕,为时尚界带来翻天复地的改变!

迪奥展示的设计与二战后时期的潮流截然不同,甚至得到当时《Harper’s Bazaar》的主编赞誉:「亲爱的克里斯汀这犹如见证一场革命!你的裙子看起来是如此新潮!(It's quite a revolution, dear Christian! Your dresses have such a new look)」。

「新潮 (New Look)」这两个字是多年来一直用来描述 Dior 的时尚 ——极度强调女性的线条美,与当时二战后的沉重气氛形成鲜明对比。 他们将轻盈和快乐带到潮流 —— 彻底结束了战争的篇章。

Rouge Dior Ultra Rouge Lipstick product
Rouge Dior Ultra Rouge 傲姿丝缎唇膏 | $339
迪奥这款唇膏非常舒适,而且持久耐用,持妆一整天都没有问题。 是玛琳·黛德丽(Marlene Dietrich)和格蕾丝·凯利(Grace Kelly)的最爱!

迪奥美妆

Dior Beauty Flatlay图片来源:DiorBeauty/Instagram

迪奥对于强调的女性化形象亦反映在迪奥的美妆产品中。在时装屋面世后不久,就推出了第一款香水,名为 Miss Dior(迪奧小姐)。 它以一种独特的香气体现 终极女性气质 ,这款经典香水即使时至今日亦深受欢迎。

Miss Dior Product Image

Miss Dior 香水 | $1,016
一款经典、永恆的香水,带有花香,体现了力量和女性气质。

你知道克里斯汀·迪奥曾为他的妹妹凯萨琳·迪奥(Catherine Dior)命名这款香水吗? 她是法国抵抗运动的一员,克里斯汀·迪奥想以这种方式纪念她。

故事是这样的,克里斯汀·迪奥正在和他的朋友米扎·布拉卡德(Mitzah Bracard)一起费煞思量为这款新香水命名,这时凯萨琳突然走进了房间。 米扎灵光一闪,说:「啊,是『迪奥小姐』(Miss Dior)!」,香水的名字就是这样定下来,剩下的就是历史了。

然而,您可能知道迪奥化妆品并不止于香水—— 迪奥美妆已扩展到包括奢侈化妆品和护肤品,这也是该品牌诞生之初就开始的。

Diorshow Pump n Volume Waterproof Mascara product image

Diorshow Pump 'n' Volume 丰彩弹性倍盈防水睫毛液 | $316
迪奥革命性的丰彩弹性倍盈防水睫毛液配方可打造更长的睫毛,现在推出防水版本,打造完美无瑕的妆容,全天妆容。

他们最初从唇膏和睫毛液开始——自 1950 年代至今,仍是美容界两种不可或缺的产品。红唇和纤长、女性化的睫毛是(现在仍然是!) Dior Beauty 的标誌,为美妆系列奠定基调。
德国女演员玛琳·戴特瑞希(Marlene Dietrich)只会使用 Dior 唇膏的 5 号和 28 号色调,还要求 Dior 为她的电影角色设计所有的服装!

现代的新品推出,例如Dior Addict Lip Glow - 一款透明、几乎像护唇膏一样的唇膏等等,都是源自经典唇膏的更新,至今仍与标誌性的 Diorshow 睫毛液并驾齐驱。 但 Dior Beauty 也不止于此 —— 直到 1986 年,Dior 推出了他们的第一个护肤系列,发展成为今日为人熟悉的庞大美容产品系列

Dior Addict Lip Glow packaging
一款透明的润唇膏,能够适应所有肤色,为唇部增添一抹色彩。

Women@Dior

Women@Dior Crowd Photo

Credit:womenatdior.com

相信女性的力量是迪奥成为成功品牌的核心,这种信念仍然体现在迪奥的指导计划: Women@Dior 。这是一项全球性倡议,指导全球数千名女性,帮助她们成长并成为最好的自己——这亦是 克里斯汀·迪奥今天所提倡的。 Women@Dior计划基于四个核心价值观:

  • 自主性
  • 容力
  • 创造力
  • 可持续性

Women@Dior 最近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合作,使他们的项目能够惠及更多国家的女性,以支持处境不利的女性学生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迪奥无疑将女权主义和时尚完美融合——这一点从迪奥的品牌的基因中就看得出来。

别忘了用最新(和最好的)Dior Beauty 来整理您每日的美容事务!

需要帮助寻找适合您皮肤类型的最佳护肤品吗? 快来试试我们的皮肤测验!

Beauty Affairs Skin Quiz Image

提到的产品:

发表评论

所有评论在发布前都经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