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女性的 8 個化妝技巧

成熟肌膚與年輕肌膚有何不同?當涉及到在成熟皮膚上化妝時由於成熟皮膚獨特的質地,需要遵循不同的指南——較薄、較老的皮膚很容易被厚重的產品所淹沒,例如厚重的黑眼圈遮瑕膏或啞光粉底。

請繼續閱讀,了解我們為老年女性提供的最佳化妝技巧以及如何為成熟肌膚選擇最佳化妝品!

1.不要太粉-奶油質地更好

    對於成熟肌膚來說,選擇合適的產品是關鍵!與現有的化妝品搭配使用是打造完美、永恆妝容的關鍵。過多粉末的問題在於,它通常會粘附在皮膚紋理上 - 無論是細紋還是充血 - 使皮膚看起來比實際情況更有質感。堅持使用腮紅膏、遮瑕膏和粉底 ,以避免增強皺紋外觀。

    Inika 花瓣唇頰彩 Inika 有機唇頰霜
    這款唇頰彩二合一產品非常適合為您的臉頰和嘴唇帶來自然紅暈。

    2. 為肌膚補充水分

      從技術上講,這個化妝技巧適用於所有皮膚類型,但對於成熟皮膚的化妝尤其重要。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皮膚會發生兩件事:皮膚變得更薄,並且更難保持水分。

      確保您的肌膚在化妝前使用滋養保濕霜或底漆做好準備,為您的肌膚注入水分,撫平可能出現的任何乾燥斑塊,並提供充足水分的底妝。

      Inika 有機煥彩底漆 Inika 有機煥採底漆
      使用 Inika 的這款天然有機臉部底漆,讓您的肌膚由內而外煥發光彩。

      3.堅持純粹的層次,避免厚重的紋理

        當談到老年女性的化妝技巧,少即是多。更透明的粉底和遮瑕膏層將增強您的光澤,而不會被產品壓垮您的皮膚。可以用濕化妝海綿小心地塗抹透明粉底- 這是完美的美容工具,可與柔軟的粉底層混合,打造肌膚般的妝容。

        La Mer 柔軟長效粉底液 La Mer 柔滑長效粉底液 SPF 20
        La Mer 這款透明粉底液具有輕盈、可疊加的遮瑕效果,巧妙地修飾您的肌膚。

        4. 選擇適合你的東西-而不是流行的東西

        對於老年人來說,最好的化妝技巧之一就是不要總是跟隨美容潮流!化妝潮流來來去去,但它們也伴隨著一個令人不安的事實——它們並不總是適合所有人,這取決於皮膚紋理、眼睛形狀、臉型,甚至膚色。選擇適合您個人特徵的外觀和技術,而不是跟隨其他人正在做的外觀,甚至可能不適合您!

        La Prairie 萊珀妮遮瑕粉底 SPF15 La Prairie 魚子醬遮瑕粉底 SPF 15
        使用本產品的遮瑕膏部分完美遮蓋瑕疵,然後與粉底混合,打造完美妝容。

        5.使用眼影打底膏

          這個技巧不僅是老年女性最好的化妝技巧之一,而且非常適合任何有下垂眼瞼或油性眼瞼的人。正確打底是防止化妝品沉積在皮膚皺紋處的關鍵。

          對於眼部區域尤其如此!然而,對於成熟皮膚來說,透過一個簡單的技巧就可以輕鬆預防這種情況——始終為眼瞼打底。眼部打底膏的作用是讓一切保持原位,防止眼影和眼線弄髒,或者更糟的是,防止皺紋和摺痕。

          Inika 有機全遮瑕遮瑕膏 Inika 有機全遮瑕遮瑕膏
          薄薄的一層全覆蓋遮瑕膏套裝和粉末可在緊要關頭充當有效的眼影打底!

          6. 避免在較大區域出現閃光

            如果說老年人的化妝技巧中有一個共同的主題,那就是避免強調質地。某些護膚產品和飾面會使皮膚看起來比實際情況更有質感 - 無論是細紋還是痘痘造成的質感。

            閃亮的產品,例如眼影和熒光筆,旨在吸引人們的注意並突出您臉部的某些部位。問題是,這種聚光效果會讓皮膚看起來有點太有質感,強調細紋和皺紋。

            GA-DE 基礎霧面眼影盤 GA-DE 基礎霧面眼影盤
            選擇霧面眼影打造迷人眼妝。

            7.用調理睫毛膏滋養睫毛

              您是否知道,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睫毛會變得比以前稀疏、乾燥?二合一調理睫毛膏有助於美化您的眼睛,吸引適當的注意力,同時滋潤您的睫毛並支持健康生長。另一個選擇是使用眼部精華和睫毛精華二合一,為棘手的眼部區域補水,同時護理睫毛!

              蘭蔻 Genifique 輕盈珍珠眼部睫毛精華液蘭蔻高級精華眼部及睫毛濃縮液
              蘭蔻這款眼部精華液和睫毛精華液二合一產品可提亮並舒緩眼部疲勞,同時護理睫毛。

              8.選擇柔和的眼線而不是尖銳的貓眼

                對於成熟肌膚來說,打造出索菲亞羅蘭式的犀利貓眼妝容並不容易——幾乎所有化妝師針對成熟肌膚的最佳化妝技巧之一就是放棄眼線液,轉而使用眼線筆。它們更容易控制,打造齣戲劇性或微妙的外觀,如您所願!

                GA-DE Precisionist 防水鉛筆 GA-DE Precisionist 防水眼線筆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支能持續一整天而不暈染的眼線筆,請嘗試 GA-DE 的這款防水且柔滑的配方。

                您是否已經整理好化妝程序,但沒有整理好護膚程序?試試我們的皮膚分析!

                美容事務皮膚分析測驗

                提到的產品:

                發表評論

                所有評論在發布前都經過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