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來談談混合性肌膚

混合性皮膚就像聽起來的那樣。您的某些部位的皮膚可能是乾性或正常的,而其他部位的皮膚可能是油性的,特別是在 T 區(鼻子、前額和下巴)。很多人都有這種類型的皮膚,這通常取決於你從父母那裡繼承的皮膚。但請注意,在其他皮膚類型上使用錯誤類型的產品實際上可能會導致混合性皮膚。

對於這種皮膚類型,您可能會出現比正常情況更大的毛孔、黑頭、皮膚發亮,甚至可能出現乾燥的皮膚斑塊。平衡皮膚的需求可能很棘手,但我們整理了一些您可以做的事情(以及絕對不能做的事情),以保持您的混合性皮膚完美和諧。

如何使用混合性肌膚

  • 照顧皮膚各部分的不同需求- 我們知道這很煩人,但由於混合性皮膚本質上是兩種不同的東西,有時沒有一種一刀切的解決方案。例如,您可能需要在皮膚的乾燥區域使用更豐富的保濕霜,但請避免油性區域。
  • 使用溫和的潔面乳-有效的水溶性潔面乳有助於去除皮膚上的雜質、碎屑和化妝品,而不會讓皮膚感覺乾燥或油膩。乳液、凝膠或潔面乳通常是個好主意。
  • 使用夜間保濕霜——同樣,凝膠、精華液或液體質地可以很好地修復你的夜間肌膚。您可以根據臉部區域和皮膚需求改變使用的保濕霜類型。
  • 混搭面膜-跳過片狀面膜,在皮膚的不同部位嘗試不同的凝膠/霜狀面膜。

混合性皮膚不能做什麼

  • 不要使用刺激性產品 –「處理」皮膚的油性部分可能很誘人,但對於混合性皮膚,實際上可能會讓事情變得更糟。使用使皮膚惡化的產品會使皮膚的乾燥部分變得乾燥,並使油性部分變得更油膩。
  • 不要跳過去角質 – 去角質可以去除臉部乾燥部位的片狀死皮,同時也有助於保持臉部油性部位的毛孔清新。保持溫和,選擇化學產品而不是磨蝕性的物理保濕產品。
  • 不要陷入同樣的舊習慣- 混合性皮膚容易隨著天氣而變化。它在冬天容易出現乾斑,在夏天容易出現痘痘和發亮。隨著季節的變化,根據需要更換產品。
  • 化妝時不要錯過打底 – 一致性是混合性皮膚所缺乏的一件事。優質的底漆可以撫平和均勻肌膚,從而緩解壓力  你化妝。這樣你就可以確保你有一個一致的基礎來開始。

混合性肌膚的護膚建議

蓋德水族震動
一款清爽、保濕和賦活的凝膠霜,可打造健康的肌膚和容光煥發的膚色。
蘭蔻 Eclat 潔面啫哩
Lancôme® Gel Eclat 是一種細膩、豐盈的泡沫,可深入毛孔,溫和地清除皮膚中的雜質和毒素,讓肌膚煥發光彩。
 
希思黎 (Sisley) 膠原蛋白與木葵晚霜
藏紅花絲絨滋養霜將愉悅感與功效融為一體,讓肌膚更加舒適。
適合油性肌膚的 10 分鐘重啟。將其用於混合性皮膚的油性部位。
宣稱超溫和去角質
透過溫和的去角質,溫和地提拉並去除雜質和乾燥的表面鱗片,露出新細胞,讓肌膚看起來更年輕。
 

需要一些幫助來制定適合您皮膚類型的最佳護膚程序嗎?試試我們的 皮膚測驗

美容交易皮膚測驗圖片

發表評論

所有評論在發布前都經過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