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背景:La Mer 海藍之謎的歷史

La Mer (又名:海藍之謎) 堪稱奢侈品的女王——當問起人們對名貴護膚品有什麼認識的時候,他們可能都會說:「啊,是說那種超貴的面霜,對吧?」

La Mer 有一種超級昂貴的乳霜,它的名字是Crème de la Mer - 即是指「海洋之乳霜」。海洋在這件著名產品的開發過程中發揮了關鍵的 作用,因此該品牌由其創造者以海洋命名也是理所當然的。

La Mer 保濕霜罐
La Mer 品牌的極奢華旗艦乳霜,富含海藻衍生的 MIRACLE BROTH™活膚精華。

說到這裡,您又是否知道 Crème de la Mer 甚至不是皮膚科醫生或化學家發明的? La Mer 的起源故事,並不尋常,大多數人都不知道;這就是一切的開始。

Crème de la Mer 的歷史

模特兒持有 Creme de la Mer

圖片來源:LaMer/Instagram

Crème de la Mer 是由物理學家發明的 —— 他的名字是馬克斯.胡貝爾(Max Huber),是一位居住在加利福尼亞州聖地亞哥的德國物理學家。你一定會疑惑,物理學家是怎樣研發出世界上最奢華的乳霜?事緣是,胡貝爾博士在一次實驗室事故中燒傷了臉,發現當時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治癒和滋養他的皮膚。

由於胡貝爾博士住在靠近海岸的地方,他注意到海藻(尤其是深海巨藻)的再生能力。他希望利用這些非凡再生特性來幫助他臉上的皮膚癒合並減少疤痕,因此他全程投入去研究。他窮盡畢生的努力,為了研發一種可以猶如海藻一樣令肌膚再生的乳霜。

MIRACLE BROTH™ 的創造

La Mer 保養品特寫

圖片來源:LaMer/Instagram

他成功了嗎?經過 12 年的不懈努力以及近 6,000 次實驗後,MIRACLE BROTH™ 誕生了!胡貝爾博士最終研創出獨有秘方,比起當時所有膏藥都能更快地幫助肌膚修復癒合。

儘管 La Mer 從未公開過他們的科學研究,但該配方非常有效,以至於 Estée Lauder(雅詩蘭黛公司 ) 多年來嘗試買下 La Mer(以及配方)。試想想,就連 Estée Lauder 都誓在必得,那一定有過人之處

胡貝爾博士不單止借鑒了他的學術知識,還結合了一些傳統和非正統的研製方法來創造他的終極成品 —— 完美結合科學和未知的力量。

例如將生物發酵放置在特定光源下,並加以播放聲音來提升成分活性。但聽起來很不科學,但這些步驟對MIRACLE BROTH™ 的功效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 就算是化妝品化學家亦需要付出很多努力以及多次嘗試才明白。

胡貝爾博士於 1991 年不幸去世( 雅詩蘭黛於1995 年收購 La Mer),留下了詳細的筆記,鉅細無遺地概述了 MIRACLE BROTH™ 工藝的每一步,以便在他去世後可繼續生產。

胡貝爾博士的筆記包含了許多看似不相關的細節(例如為每批 Miracle Broth 繪製星象圖或為 MIRACLE BROTH™ 播放聲音),Estée Lauder 的科學家試圖省去這些看似沒關係的過程。

結果?卻只能製作出失卻神奇功效的精華,遠不及馬克斯.胡貝爾研發的成分。因此,科學家們回到了胡貝爾的筆記,並一步一步地遵循它(雖然,我不認為他們有記錄了每批精華液的星象),最終製造出胡貝爾博士獨特的配方。

他們並沒有為精華素播放音樂,而是錄製了 MIRACLE BROTH™ 冒泡的聲音,然後再播放這些聲音。雖然不知道是如何影響發酵過程,但可以確定的是,真的會產生很大的差異!

製作每批 MIRACLE BROTH™ 的另一個關鍵,就是要將上一批的精華混合到新的精華 —— 由胡貝爾博士已經開始這做法,(值得慶幸的是)雅詩蘭黛的科學家們也保留了這一做法。這意味著從技術上講,每批 La Mer Miracle Broth™ 都含有第一批的成分!

La Mer 為什麼這麼貴?

海藍之謎 (La Mer) 精華平底液

圖片來源:LaMer/Instagram

La Mer 的價格之所以昂貴,因為當中不單止是「海藻提取物」,更是開發和製作如此有效的奇蹟成分而進行的研究價值 —— 尤其是發酵和提煉的過程極其漫長。

La Mer 以可持續方式採購海洋植物,需時三個月的時間才能發酵成 Miracle Broth™ 活膚精華。在此之前,需要另一個富含抗氧化劑的成分 —— 青檸茶,添加到配方之中,然後,將 Miracle Broth™ 添加到基調乳霜並在特定溫度下,以手工形式填入罐中。

這些步驟繁瑣得令人難以置信 —— 但也完全值得!只要考慮到整個 La Mer 系列都注入了滋養肌膚的 Miracle Broth™ ,難怪它也受到名人的喜愛。克莉絲泰根 (Chrissy Teigen)、金卡戴珊 (Kim Kardashian) 和布萊佛莉 (Blake Lively) 都是這個品牌的忠實粉絲。

這亦是我們將 La Mer 添加到我們精心策劃的奢華護膚品系列中的原因 —— 不要忘記查看我們的La Mer 護膚品系列,讓您的美容事務井然有序!

需要幫助尋找適合您皮膚類型的最佳護膚流程嗎?試試我們的 皮膚測驗

美容交易皮膚測驗圖片

發表評論

所有評論在發布前都經過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