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去角質以及有必要嗎?

去角質-這個詞在護膚社群媒體上被廣泛提及,其好處似乎好得令人難以置信。如果這些貼文可信的話,那麼當你給皮膚去角質時,你也在對抗衰老的跡象,提亮皮膚,平滑皮膚紋理,甚至減少長痘的可能性。

任何舊的去角質方法——無論是使用天然磨砂膏還是化學 去角質劑——都會有幫助嗎?這是我們關於如何去角質以及為什麼您可能想要在日常護膚中添加這一額外步驟的指南。

女性用天然椰子磨砂膏去角質

什麼是去角質?

簡而言之,去角質是幫助皮膚脫落死皮細胞的過程。您可能想要幫助這個過程進行的原因有幾個:殘留的死皮細胞會堵塞毛孔,使皮膚看起來比實際情況更暗淡,因此最好幫助它們移動,讓皮膚更健康、更有光澤。

Eve Lom 救援面膜 Eve Lom 救援面膜
Eve Lom 的這款二合一黏土面膜和物理磨砂膏有助於去除死皮細胞並縮小毛孔。

去角質的方法主要有兩種:化學去角質和物理去角質。 化學去角質劑包括去角質酸和酶,可以溫和地溶解死皮細胞,而無需摩擦或擦洗皮膚。您可能已經熟悉的常見去角質酸包括水楊酸 甘醇酸乳酸

物理性去角質劑使用天然顆粒或物理壓力來擦去死皮細胞,然而,其效果受到去角質顆粒大小(或多小)的限制。即使使用平紋細佈在皮膚上打圈也可以起到物理去角質的作用!其他類型的物理去角質劑包括去角質劑、微晶磨皮劑和荷荷巴珠。

Dermalogica 皮膚重塑潔面乳 Dermalogica 皮膚重塑潔面乳
這款去角質潔面乳富含乳酸,可快速去除死皮細胞,有效重塑老化肌膚的紋理。

去角質如何發揮作用?

定期去角質可以幫助您的皮膚脫落死皮細胞,並刺激其他自然皮膚過程,例如細胞更新,幫助您的皮膚看起來盡可能最好。與物理去角質劑相比,化學去角質劑更適合加速細胞更新,因為它們能夠在細胞層面上影響皮膚,但是,每種類型的去角質劑仍然可以幫助您實現皮膚目標!

希思黎臉部磨砂膏希思黎 (Sisley) 臉部磨砂膏
這款去角質霜足夠溫和,適合所有膚質,可輕輕去除死皮細胞。

為什麼要給皮膚去角質?

我真的需要去角質?好吧,歸根結底,這完全取決於您 - 但在閱讀了這份去角質功效清單後,我們確信您不會再想跳過這個護膚步驟了!以下列出了我們最喜歡的去角質理由。

  • 減少突破和擁堵
  • 撫平粗糙的皮膚紋理
  • 最大限度地減少毛孔的出現
  • 淡化色素沉著過度
  • 調節皮脂水平
  • 刺激膠原蛋白的產生
  • 減少皺紋的出現
  • 改善皮膚光澤和清晰度

多久去角質一次:快速指南

事情是這樣的 - 您可能認為盡可能頻繁地去角質會加快達到您想要的效果,對嗎?不幸的是,它並不完全那樣工作。去角質劑是讓肌膚煥發光彩、煥發光彩的強大工具,需要謹慎使用,尤其是如果您的皮膚一開始不習慣的話。大多數人高估了皮膚去角質的頻率,而實際上,對大多數人來說,每週一次或兩次就足夠了

德美樂嘉微葉霜 Dermalogica 每日微葉霜
Dermalogica Daily Microfoliant 是混合粉末去角質劑,可遇水轉化,利用酵素、去角質酸和天然磨砂顆粒的力量,使肌膚光滑、潔淨。

您不想過於頻繁地去角質的原因是,您可能會面臨過度去角質的風險。如果您的皮膚看起來異常乾燥、刺痛,並且可能異常閃亮和發紅,那麼您就知道自己是否已經達到了這個程度。任何這些跡像都表明您需要停止去角質,因為您已經損壞了皮膚的保濕屏障

既然您知道為什麼要去角質以及多久去一次角質才能讓肌膚煥發光彩,我們希望我們已經幫助您讓您的美容事務井然有序!如果您仍在嘗試制定護膚程序(無論是否使用去角質劑),請嘗試我們的皮膚分析。

美容事務皮膚分析測驗

提到的產品:

發表評論

所有評論在發布前都經過審核